繁體中文 | English
首頁 > 米漢納鑄鐵

『 米漢納熔鑄管制技術 』,最為鑄造界所熟知與認同。

所謂『 米漢納熔鑄管制技術 』是 1930 年代由 Oliver Smalley 與 Gus Meehan 開發利用化鐵爐鐵水內添加適量的矽化鈣作 接種處理,獲得更高強度灰口鑄鐵的專利。


為何『 米漢納鑄件 』有品質值得肯定與信賴

美國米漢納總公司再積極的研究與開發,建立整個鑄程的管理制度,即協助鑄造廠於熔煉鑄鐵 件時,由原材料的選擇,熔爐設備的設計與操作,造模方法與澆冒口方案設計,爐前鐵水管制 ,及鑄件清箱與後處理,鑄件檢驗等步驟,均提供確實且數據化的管理方法,保證鑄件的健全 性與均質性,沒有鑄疵發生,達到嚴格的機械與物理性能要求。

同時更開發出球墨鑄鐵、耐磨、耐熱與耐腐蝕等不同類型的鑄鐵件,擴大其應用領域。其技術 與材質規範已經廣泛獲世界主要工業國家的認同與採納,特別是多數的機械部品鑄件均指定具 有『 M 』標誌的米漢納鑄鐵,品質值得肯定與信賴。

採用具有『 M 』標誌的米漢納鑄鐵,優點如下:

米漢納鑄鐵可明顯降低機械業者的加工成本與生產總成本
‧因為微細化的均質基地組織可減少加工時間。
‧較佳的石墨分佈與形態可提高切削速率。
‧沒有碳化物硬點的相對較低硬度可延長刀具壽命。
‧嚴格爐前鐵水楔值管制可降低鑄件的斷面敏感性。
‧鑄件的適當應力消除處理可減少變形與歪曲現象。
‧金相組織的嚴格控制以確保鑄件的尺寸精度與表面光度。

米漢納鑄鐵能提供機械業者更可靠與保證的信賴度

‧因為清淨鑄件表面及無鑄疵可更信心達成加工、機械組裝與試車的時程安排。
‧嚴緊的尺寸公差可節省材料費用與加工量不足的困擾。
‧製程管制的米漢納冶金品質確保最後材質的穩定性。
‧依作業標準的鑄件取樣與金相、機械性能檢驗印證整體鑄件的品質可靠。
‧整廠生產作業參數的數據化歸納整理可對任何鑄件進行必要追蹤調查。
‧完整的製程管制制度與文件資料可配合機械廠達成 ISO 9000 系列認證。

米漢納鋼鐵分類

大家所熟知的米漢納鑄鐵分為四大類,它都有其特殊的物理與機械性能,每位設 計工程師需依機械零組件在應用上的 靜態 / 動態 負荷與外在環境要求等參數,選 擇最合適的米漢納鑄鐵件,不僅機構功能符合設計規範,而且更可由授權生產的 米漢納合作工廠獲得『 品質、成本、交貨期 』的三項保證,是產業機械業與各 外銷機械部品鑄件的最佳選擇。值得你的信賴。



業務詢問地理位置 │ 網站導覽 │